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德哈】出门请带地图而不是记忆球

一个奇葩脑洞。  
ooc。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Draco在禁林里迷路了。

  都是因为他和Blaize打了一个赌。那人带着挑衅的语气,赌他不敢一个人再去禁林,于是他就在一个没有排课的日子溜了进来。

  现在,他站在一个三岔路口,不知道该往哪里回去。来的时候用魔法留下的一点点标记可能是被马人或者什么给抹去了,完全不知道在哪里。

  他得等待哪个上神奇动物课乱跑的学生,或者住在禁林边的大个子来闲逛的时候发现他,接着斯莱特林就会被扣分,他可能会被关禁闭。

  令人头痛。Draco想着。他的口袋里只有一个傻不愣机的记忆球。该死的记忆球为什么没有记住路线的功能?它只能一下一下地冒着红光,提醒着他忘了带禁林地图出门。

  向右的路,他大概是知道的。那里通往巨蜘蛛们的家。他不想向那群蜘蛛求助,鉴于禁林的生物们从来都不喜欢他。

  或许他可以爬树看一看。Draco想着,伸手挥动魔杖,一根树杈缓缓弯下来到他脚下。他踩了上去,接着随着树枝一起升起来——

  好吧。这没用。他走得太深,已经看不见外面了。

  他把自己放了下去。临近正午的太阳还是很可怕,灼烧着他的黑色袍子。说实在的,霍格沃茨的校服不能换个颜色吗?白色的?就像Harry以前和他提起的电影里的甘道夫?

  他开始思念礼堂里的食物了,虽然他早上还在抱怨它们不够好吃,但至少它们可以填饱肚子,就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十分讨人喜欢。

  他不能停在原地,他得试试路了。

  Draco顺着左边的路走了一段。这边的植物他没有见过,那肯定不太对。他听到树林很远的地方有什么生物在嚎叫,声音低沉粗重。

  他忽然回忆起自己以前被罚去禁林里,结果被吓个半死的经历。他承认他有点儿故意把自己的死对头扔在那里的性质,但那些撕扯着心脏的恐惧还是会留下心理阴影。

  虽然这一次迷路了,他也是没有以前那么怕。或许是他觉得自己使用魔法的能力进步了不少,又或者只是随着成长,应付恐惧的能力有所增强?

  他思索着曾经在图书馆里看到一条指路的咒语,但他记不太清了。指路?指北?请指路?他试了几下,魔杖的杖尖没有给他任何的回应。

  身边的树丛里有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Draco觉得它不像老鼠,那体积太大只了。他装作没有发觉,折回身去回到三岔路口。魔杖被他藏在袍子宽大的袖子里,指着跟着他移动的声音的方向。

  杖尖在他的袖口绕了个圈,一阵狂风把那片树丛吹向两边。他缓缓转过身,一个黑色头发,戴着圆框眼镜的人赫然站在那里。

  “你为什么会发现我?”那人疑惑地问。

  “因为你的跟踪技术真的非常差劲。”Draco指出,“虽然你有隐形衣,但你甚至没有给它施加风吹不动的咒语。”

  那人把隐形衣折叠起来,放进随身的羊皮袋里:“我听他们说了,你一个人来禁林的事。”

  “所以你担心我,要跟来看看?”Draco半眯起眼睛,对他扬起唇角。

  “我想来看看马人是怎么把你带走的。”Harry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冷漠,“谁知道你还在这里。”

  “如你所见,我忘记了路。但我想我们伟大的救世主Potter还记得。”他语气轻佻地说。

  “我有地图。”Harry向他挥了挥手上的地图,“我不会傻得像你一样,出门带一个记忆球来指路。”

  “你以为我想带这个蠢家伙?”Draco恼火地回应,“我没有这种东西,一定是Crabbe不小心把东西放在了我这里。”

  Harry伸出手,拍去了身上的草屑和树叶:“你到底走不走?”

  “地图给我。”Draco对他伸出手。

  “不给。”Harry说得诚恳,“我怕你这次带着地图一起跑掉。”

  “……”

  最终他们还是并排走在了中间那条路上。小路过于狭窄,他们几乎贴在一起,可以清晰地听见他们的袍子碰在一起而发出的沙沙声。

  Harry拿着地图,每到分叉路口需要研究一会儿,因此他们走得很慢。禁林深处那不知名的生物的嘶吼声依旧清晰可闻,他们都有点儿紧张。

  Draco把魔杖换到左手,用右手握住了Harry的手腕。那人一怔,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只是半低着头接着走路。

  过了几分钟,他像是沉不住气一样,回握住了Draco的手。

  比起Harry的体温来说,那有点凉,但是足够温暖了。

  “地图给我吧?”Draco再次问。

  “不给。我还是之前那句话。”Harry摇了摇头,“更何况上次和我们一起的还有牙牙。”

  “你就是记了我小时候丢下你的仇。”他用手臂撞了撞身边人的肋骨。

  “我就是记了。”Harry压着声音说,“我还记了你去陌生的地方只带记忆球。”

  “我再说一遍——那不是我的。”Draco拖长了声音,“不过那个咒语是什么?指路咒。”

  “以你的性格,我以为你会一次就说对。”Harry对他微笑,“它叫’Point me(给我指路)’。”

  “那好吧。把你那该死的地图收起来。”Draco抬起左手,让袖子滑落到手臂,“然后把你的隐形衣拿出来。我可不想等出了禁林之后又和你一起关禁闭。”

  “那得看是哪个教授抓住我们了。”Harry从羊皮袋里取出隐形衣,盖在两人头顶上,“如果是Snape教授,我想你会逃过一劫。”

  “如果是Snape教授,我就直接掀开斗篷。”Draco弯了一点腰,确认两人都在隐形衣里,“走。我回去要审问清楚,到底谁在我的口袋里塞了记忆球。”

  “其实它有时候也很有用。”Harry和他一起小步向前,“你不使用指路咒吗?”

  “Point me.”Draco动作潇洒地挥动了魔杖。

  不过,第一次使用这个咒语,谁知道这会把他们带到哪里去。

  所以,在霍格沃茨,地图还是十分重要的必备物件。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