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沁茶_Chloris

yuranchengfeng20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42篇文章,15792人喜欢

应用截图

沁茶_Chloris

沁茶_Chloris

 

【方花】你端一下

  一口气追平之后闭着眼睛随便写的。ooc。

  

  1

  娇。为什么是这个字?

  方多病右手拖着下巴,肘部撑在方寸大的小桌子上,指尖在脸颊上轻点,一副魂游天外模样。

  也不怪少年郎魂不守舍,要怪就怪这现在闹得楼里满是烟尘的医馆主人。这是不知道在煮什么新菜,整个莲花楼乌烟瘴气的,路过的狗闻一下都能知道他又没轻没重地往里加多了酱料和香油。

  方多病拦不住他一腔做新菜的热血,遂只能坐在饭桌前,紧盯这位对着锅挥舞蒲扇搞得有模有样的“厨神”发愣。

  说起来这李莲花,三天两头心疾发作,上次还让魔教教主出山给震得吐血,却只会扶着他的手臂说没事没事,好像那伤都不长在他身上一样,然后自己支撑不住昏迷过去,醒了之后也一句话不提,调养调养也就和之前一样生龙活虎了。

  但是吧,这人十年来好像又把自己养得弱不禁风,一遇到什么小事,从端个菜到爬个楼,整天都在无病呻吟。

  打比方说上次去普渡寺吧,这还是他听笛飞声抱怨来的。李莲花说自己爬不动,抬起拄了一路拐杖非要人拉他一把。笛飞声自然不肯,结果人不依不饶,可怜巴巴地:“真走不动了,拉我一把呀——”,不知道还以为是哪家病弱的小姑娘。

  或者比方说,刚认识的时候,有事没事就往别人背后躲。那些个江湖混子的三脚猫功夫自然是打不过方家的少爷,保他脱身不成问题。一遇险立刻会躲,躲不开就喊方多病,几次出剑相助如同英雄救美似的,初出茅庐的小少爷被他糊弄得一愣一愣,夸下海口说要在江湖上保护他罩着他。

  再比方说,昨天李莲花切菜拿刀没留神划了下手背,这江湖人士理论上什么刀枪剑戟都不怕,这家伙倒好,高高兴兴给自己绑了截布条,制药浇花没见他有问题,一到拖地擦桌子就哀嚎受伤手疼,全部繁杂家务竟是都使唤这锦衣玉食长大的小少爷给自己做了。

  方少侠昨日揭竿而起:“李莲花,你不过就是划了个印子,血都没流几滴,搞什么西子捧心柔弱无力呢?”

  那人倒是毫无愧疚之意,语气平淡,甚至不愿意抬眼看他一下:“你吃得也比狐狸精多,住得也比狐狸精好,多干点活,有什么问题吗?”

  于是方多病有脾气,但是方多病寄人篱下不敢发,所以方多病成为气鼓鼓的小狗.jpg

  今日这家伙倒又不喊手疼了,大清早去街上买了块肉,和蘑菇冬瓜之类乱七八糟的菜,说要尝试特色美食:乱炖煲汤。

  方小少爷躺在楼上没理他,毕竟隔三差五的新菜,反正都一样难吃,理了也没用。但过了几分钟他突然弹了起来,颇有一种垂死梦中惊坐起的架势。

  他朝着楼下大喊:“乱炖是北方菜,煲汤是南方菜,你能不能别乱来!”

  没有回音。但为了防止李莲花做出过于伤害味觉和认知的东西,他还是决定下楼看一看。

  所以他现在坐在桌子前面,面对乌烟瘴气的厨房,和一个穿着柳绿色衣服还怕自己沾上灶灰的背影。

  “方小宝,你来一下。”听起来很严肃。

  方多病甚至以为是什么人在这家伙的灶台上投毒了,整个人箭矢一样飞了过去,停在锅前面。火已经熄灭了,锅盖的缝隙里冒出滚滚白烟,跟烧开水的状态差不多。

  “还好不是黑烟……”他小声嘀咕着,把脑袋凑上前,“怎么了?你发现什么了?”

  “噢,”李莲花侧身后退半步,将路给他让了出来,“锅太烫了,你端一下。桌上等你。”说完扭头就走,还不忘顺上两双筷子。

  “……”小少爷与锅面面相觑。我端就不烫是吧!

  但不服气的方少侠仍然想垂死挣扎一下,他决定采用激将法:“李莲花,你是莲花楼娇生惯养的千金小姐吗,连个锅都不能端?”

  “这莲花楼就我一个。”那人把筷子摆好,拿了个藤编的隔热垫放桌上,示意他把锅架上去,“我是少爷是小姐,全凭你一张嘴说了算,我无所谓。”

  算了。方多病咬牙,暗暗对自己道:这人为了气自己,脸面都可以不要,我们江湖英雄可不跟这种小人怄气!

  李莲花倒是已经吃上了。袖子被他挽起些许,入眼就是他光洁白皙骨节分明的手腕,和手上缠着的碍眼的布条。修长的手指灵巧地转动筷子,把他那煮得勉强能看出来是个蘑菇的东西放在唇边吹了几下,放进嘴里又拧起眉,磨蹭半天才咽下去,道:“真的很烫啊,我又不骗你。”

  好像昨天面不改色吃了两大碗滚烫的酒酿甜汤的人不是他一样。

沁茶_Chloris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沁茶_Chloris”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