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德哈】当你逃课出游的富豪男友竟然没带钱

一个无脑ooc甜饼。第一次发德哈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Harry自认为自己做过很多违反校规的事情。


  但是和Draco一起逃课去霍格莫德?他真的没有这么想过。自从Draco看到了他的箱子内部——那些从姨夫家里带过来的衣服——那个人就一直想要带他去一次服装店。


  一到放假,Draco就会重新受到家里的管制,他只好趁自己在校期间揪着Harry出去转转,而霍格沃茨的学生最近的服装店就是霍格莫德村的Gladrags Wizardwear.


  Harry翘掉了早上的最后一节魔法史。说实在的,他本来也听不下去,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课堂上睡觉。而Draco翘掉了他的草药课,他提前学完了那些东西。


  Harry拿着活点地图,确认教授们都不在走廊上后,他们来到了霍格沃茨的四楼走廊。


  “左右分离。”他念道。入口缓缓为他们打开了。


  “他们倒是探出了不少好路线。”Draco眯起眼睛打量着石像,“这条路到哪儿?”


  “蜂蜜公爵。”Harry回答道,他钻进那条走廊,“我能先买一支甘草魔杖吗?”


  “我建议你买一些吹宝超级泡泡糖。”Draco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这样你就可以在你的休息室里表演梦幻舞蹈——如果可怜的你会跳舞的话。”


  “你就不能说点好话吗?”Harry恼火地说,“你为什么不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跳舞?”


  “我跳过。”那人回应着,“只不过我是在火焰杯宴会之前教他们跳交谊舞而已。”


  Harry自知吵架从来吵不过这个人,于是闭上嘴不再去理会他。他希望这条通道快点走到头——三年级的时候怎么没觉得它这么漫长?


  “你之前就是从这儿跑到霍格莫德去?”Draco问道,“然后披着你的隐形衣偷袭我。”


  “我每一次准备揍你,都是因为你自己找事。”Harry咬牙切齿地回应,“不要说得像我是坏人一样。”


  “你不是。你是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那人拖长了音调,“我突然饿了。Potter,你得请我吃甜品,再来一杯黄油啤酒。”


  “你现在就可以回大礼堂吃鸡腿和南瓜派。”Harry头也不回地快步走着。


  “我可不能抢你的好朋友的美食。”Draco用挖苦的语气说,“等会儿,我看到出口了。在头顶上?”


  “别抱怨了,能来就已经很不错了……”Harry用魔杖移开那块地板,他们从地窖里爬了出来。Draco给自己施了个咒语不让自己的衣服被那些灰尘弄脏,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他们给自己易容之后才走了出去——为了逃过店家的眼线。Harry买了甘草魔杖和一些巧克力。他把这些东西装进一个袋子里,接着就被Draco揪了出去。


  2


  他们在三把扫帚酒吧里喝了两杯黄油啤酒,顺便解决掉了那些甜腻的食物。


  “我有东西送给你。”Harry从自己的袋子里翻出一个盒子,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


  Draco半信半疑地打开它。那是一个精美的杯子,把手上满是繁复的花纹。他翻到底部,并没有看见生产商留下的姓名。


  “用它试试黄油啤酒吧?”Harry提议,“看看它是不是好用。”


  Draco使用了一个漂浮咒,让黄油啤酒自己倒进杯子里。他盯着杯子看了一会儿,里面的液体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于是他举起杯子,放在唇边——


  接着,那个杯子忽然咬住了他的鼻子。


  “你!给!我!等!着——”他一边努力把杯子拉远,一边恶狠狠地咆哮。


  Harry已经笑得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这是他第一次去霍格莫德的时候,偷偷从佐科带回来的咬鼻子茶杯。他想用这个整蛊他的死对头很久了,但莫名其妙送一个茶杯,怎么想都不太对。


  谁知道这个人后来自己惹上门来成为了他的男友,终于让他盼来了整蛊的机会。


  Draco终于结束了和茶杯的搏斗。好在他的黄油啤酒没有洒出来,他的清理咒最近一直使用得不太顺畅。


  他看着面前的人,觉得他可能一时半会停不下来笑,所以决定自己先去把账单付了。


  他把手放进口袋,忽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竟然忘了带钱。


  飞来咒的距离太远,他没办法让自己的钱包飞到这里来。


  “Potter.”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嗯?”Harry抬起头,疑惑地问。


  “我发现一个问题。”他抱臂靠在椅背上,“我没带钱,或者卡,或者任何东西。”


  “……”


  他们两个无言对望着,时间像是一瞬间凝固了。


  “我应该带够了钱……”过了几秒,Harry打破了沉默。


  “不,我们回去了。”Draco摇头,“衣服的事情我来考虑,你不要用你的可怜审美操心这件事。”


  “可是我们来都来了,而且就是来买服装。”Harry头疼地指出,“而且我明明带够了钱。”


  “这不一样。”他起身,披上自己的外套,“你还要在这里待多久?”


  “现在…”Harry抬头看向墙角的时钟,“午饭点。我们说不定还可以赶上布丁。”


  Draco在他前面走出了三把扫帚。回到蜜蜂公爵的地窖里,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身对着那个已经消除了易容术的男孩威胁道:“Potter,让我想想,你不能和任何人提起今天出来之后的事情。”


  “为什么要提?万一被举报了,我还要受处罚。”Harry推了他一把,让他先进了密道,“虽然,我敢打赌,大家都很想看看一个Malfoy没有带钱的窘迫样子……”


  他被那人揪着领子按在了密道的墙壁上。然而触碰到唇瓣的力度却很轻很柔和,那人看起来并没有想要对他造成什么伤害。


  他在Draco难得给他的一个温柔的吻里一片眩晕,根本记不得自己后来到底答应了些什么或者是回答了什么,他能走出密道,几乎完全是靠那人把他牵出去的。


  3


  “Harry,你去哪儿了?”他坐在他的两个密友旁边,面前是刚出现的布丁。


  “你没去魔法史。”Ron的表情很悲痛,“下次逃课能带上我吗,我也不想学它。”


  “噢。”Hermione余光瞥见隔壁斯莱特林长桌姗姗来迟的铂金色头发的少年,“他和他的男友约会,你也要跟着去?”


  “我不。”Ron立刻改了口,“你去哪儿了?密室?”


  Harry向他投去疑惑的眼神:“你约会的时候会去密室吗?”


  ……


  在回到寝室之后,他悄悄塞给了Ron一些蜂蜜公爵的糖果。那人瞪大了眼睛,一边拆糖果一边小声抱怨着Harry逃课跑去了人间天堂游玩。


  一周后,Harry在早餐时候收到一个猫头鹰带来的巨大包裹。


  Hermione拿起魔杖,替他拆开了那个包裹的一角,他们往里面看了一眼。


  那里面层层叠叠全都是衣服,并且从布料来看价值不菲。三个人面面相觑,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Harry抬起头,看见斯莱特林桌上,他的男友向他扬了扬下巴,摆出了一贯的,让他异常想揍他一顿的表情。


  end


评论(23)

热度(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