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漫长入睡

歇总的点梗。盾铁单纯的睡觉 @+Shertin+
没有车。ooc慎。写得很难看


        1

  那只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晚上。

  白天没有外星人,没有战斗,没有任何警报的声响。Clint和Natasha去神盾局上班,Bruce和Tony进行科学实验,Steve过着他平凡的一天,晨跑,做饭,午休,训练。

  他爱这样的日子,他不需要神经紧绷地过上一天,也不需要躺在床上被战斗时过度拉伸的肌肉的酸痛所折磨。他可以睡上一个好觉,然后精力充沛地迎接下一个清晨。

  最让他省心的其实还是这种日子里的Tony Stark.他的男友,天才的科学家,不会再因为技术问题而夙夜忧叹,或者几天不睡觉去完成一些必要的研究。

  充足的睡眠会使人心情愉悦,这一点在Tony身上体现得很明显。他会坐在被子里等着Steve从浴室走出来,会帮Steve吹干滴着水的头发,甚至,在他心情更好的时候,或者说想要讨好Steve的时候,他会在睡前喝一杯牛奶。

  他们并不是每天都会进行睡前性/爱,比起义务式劳作,两人都更倾向于寻找合适的时机。他们会选择作战后,Tony的个人实验成功时,会选择吵架之后,久别重逢,或是其他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

  但是睡前?如果没有什么必要的兴致,他们更想要安安静静地躺下,把一天里所有萦绕着大脑的压迫感全都放下。

  Steve走进房间的时候,牛奶杯子已经基本空了,只剩下一点沾在杯壁上令人无可奈何的部分。Tony在使用一个虚拟屏幕,蓝色的莹光在他面前闪烁,Steve走近之后,发现那是他白天的训练资料。

  Tony从屏幕后面探出头对他笑了笑。Steve坐到了床上,向他凑近了些。

  Tony和他使用的并不是同一款沐浴露,他把鼻尖埋进那人的肩窝,嗅了嗅那人身上的气息。

  “躲开点——”Tony伸出一只手来推他,“你的头发上还有水呢,你看,我的屏幕花了。”

  Steve低下头去,看见他手里用来投影的平板上落了些水滴。他从床头柜上抽出纸巾把它们擦掉,接着收走了那人的平板电脑。

  “帮我吹头发?”他问道。事实上这更像一个肯定句。

  Tony认命般地在被子里挪了挪位置,Steve把吹风递到他的手里。他推开了最大的风力,一阵暖风对着Steve的太阳穴呼啸而去。

  “我错了。”他半真半假地道歉,伸出手去拨弄他头顶的碎发,“明明你的头发十几分钟就会自然风干,为什么一定要用这个?”

  “这很催眠。”Steve回答,“吹得暖暖和和,会更想睡觉。”

  “有我在这里你还睡不好。”Tony撇撇嘴角,“这栋楼不能给你安全感吗?”

  “不是这个原因。”Steve摇摇头,“你在这里我会……紧张。”

  “紧张。”Tony发出一声嗤笑,依然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你不如直接说我的魅力让你有危机感,这样我还比较好接受。”

  “是的,我有危机感。我不应该拥有一个比我更帅气的男友。”Steve敷衍着。他摸索到电视遥控器,调到了一个正放着古典乐演奏的频道。

  吹风的声音盖过了音乐声,不过两人倒是都不急着去听电视。Tony一点一点地把Steve的头发吹干,让它柔软蓬松起来,带着令人愉快的,暖洋洋的温度。

  他低下头,在Steve的发旋落下一个吻。

  “好了,Cap,吹好了。你不用再忍受噪音折磨了。”

  2

  Steve躺在Tony身边,睁着眼睛睡不着。

  刚才吹头发的时候他着实有些困意,但是躺在枕头上之后,那些困意似乎被枕头里一点点草叶的冷香赶走了。

  他侧过脸去,Tony正平躺着,呼吸并不算均匀,显然还没有睡着。Steve不想惊醒他,就只是沉默地看着他的睡颜。

  记得明天提醒Tony修整胡子。他想着,有一些不该出现的胡渣冒了出来。那让Tony失去了平时的一些精明感,却意外地有些可爱。

  他的睫毛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颤抖,眼尾一些时间刻上去的细纹及时闭上眼睛也已经能看出痕迹。

  有些突如其来的感触,他无法用言语去表达。时间对每个人都公平,它用来打磨每个人的却不是砂纸,而是残忍的刻刀。

  他觉得Tony依旧风采非凡,灵魂上的气质并不会随着年龄的变化或者是皱纹的增添而削减。他觉得那一点点的细纹其实让Tony更具了些成熟的魅力,即使那个人偶尔还像个孩子一样和他吵架。

  七十年之前对于成长,和现在的对于变老,Steve一直没有什么明确的定义。他渴望与自己的爱人一同走向人生之终,但同样,他也和普通人一样,希望自己能够永远活在青年或者壮年之时。

  他记得的,在莎翁的诗籍里,有一句

  别把岁月刻在我爱的额上,

  或用古老的铁笔乱画下皱纹。


  他觉得既贴切又奇怪。诗的最后写道:我的爱在我的诗里万古长青。

  他不会写诗,但他想着,他对Tony,也可以万古长青。

  “虽然我的感应能力不如你,Steve.”睡在他旁边的人突然说了这么一句,“但你这么近地盯着我,还是很吓人的。”

  “抱歉。”Steve发出一声闷笑。他看着Tony映着一点电视光芒的眼睛,伸出一只手去试图揽过他的腰。

  “很热。”Tony拍开他的手,却向他的方向睡得近了一些,“闭上眼睛,睡你的觉。”

  3

  现在,美国队长睡着了。

  事实上,四倍的反应力让Steve并不能睡得很沉,Tony一个大幅度的翻身就可以把他吵醒。好在Tony近期睡觉都很安稳,让他也享受了几次一觉睡到生物钟自然醒来的待遇。

  Tony望着天花板。好吧,睡不着的人变成他了。

  电视机的声音已经被Jarvis自动调得很低,悠扬且助眠的音乐声传到耳边。然而,常年和咖啡一起奋战的Tony并不吃这一套。

  整个屋子只有电视发出一点点光,他看见交响乐团在演奏。指挥家站在台子上,感情充沛地挥舞着手中的指挥棒。

  他也享受安宁的日子。他渴望冒险,那是由于一个Stark的天性,但他从来没有抗拒过不让他心焦的安宁。

  自从Steve睡在他身边,他再也没有做过噩梦。那些炮火,硝烟,武器,从那之后就没再出现在梦里过。要知道——他可是曾经为了逃离噩梦而连做了三天战甲改装,没有睡一分钟觉的人。

  Steve平稳的呼吸声在他耳边。窗外有风吹动纱帘,微凉的气流吹过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臂,他悄悄把胳膊收回了被子里。

  Steve的体温一直比他高一点,此刻就像一个暖炉在不听吸引他,诱哄他更靠近一些。他干脆翻了个身,把自己缩进那人的怀里,而Steve迷迷糊糊地搂住了他。

  Tony觉得现在暖和了不少。他抬起一条腿,搭在Steve的双腿上面,整个人像八爪鱼一样挂在Steve身上。

  Steve新换了睡衣。他想着,上面还有肥皂留下来的气息,他的男友就是不喜欢让人工智能来替他洗衣服,都是自己动手。他也不喜欢使用烘干机,Tony每天都能看见他在大厦的阳台里挂上一堆衣物。

  不过也正是这样,Steve的味道是特别的,是干净的皂香和阳光晒过的气息。

  Tony渐渐有些迷糊了。他努力睁开眼睛,只能看见Steve的轮廓,接着意识就又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他似乎看见了大学物理课堂的教授,又似乎看见了小时候的一个玩具盒子,他记不清了。人在快要睡着的时候,思维能够这么跳跃吗?

  他的呼吸逐渐均匀起来,身体也缓缓放松,陷进了床铺里。

  电视机的音乐在十几分钟后停下了,画面也逐渐暗淡下去。窗外的月光隐隐约约穿过纱帘落在地板上,变成细细碎碎的光点。

  至于这些事情,暂时就无人知晓了。

评论(16)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