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盾无差】失败的行诈

灵感来自Summer wine--Lana Del Rey
普通人设定。没车。冬寡提及。
絮絮生日快乐 @飞絮(⁄ ⁄•⁄ω⁄•⁄ ⁄)

1

美国西海岸。郊外。居住区。

Steve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根据当地人的说法,他是有一天突然出现在海滩上,然后被孤儿院带了回去。

成年之后他和他在此结识的好友James Barnes一同告别了孤儿院,在镇子里找了些工作。Steve有一个周游世界的梦想,他准备通过自己的工作攒到足够的钱。

从木匠,油漆工到酒馆员工,他们做了许多工作却始终没能得到多少积蓄。Steve偶尔也会感到挫败,但从未放弃。

直到有一天,Bucky遇见了一位举止优雅却性格刚烈的女伯爵。那位名为Natasha的女人与他进行了酒量的比拼——用极烈的伏特加。镇上酒馆老板对这场比拼极有兴趣,主动赞助了所有的酒。

那天全镇子的人都赶来围观,最终Bucky凭借两杯的优势险胜。Natasha大方地把价值不菲的怀表作为输掉的资金的抵押物,并约定了以后再见面。

Bucky卖掉了怀表,过上了一段时间的阔绰日子,而Steve还在苦苦奋斗,他觉得,作为兄弟,自己得帮他一把。

“这属于偷,Bucky.我们不可以……”Steve蹙起眉进行着说教。

“这才不是偷。”Bucky请了他一杯酒,“是他们喝醉以后,心甘情愿把财物给你。”

“但是……”Steve依然不想同意。

“我今天看到报纸,我们之前的孤儿院资金缺乏,孩子们都吃不上饭。”Bucky说,“我已经把剩下的钱都捐过去了,但是还不够。我们得做点什么,Steve.”

“我不知道怎么劝酒……”他进行了最后的垂死挣扎。

“你长着这张脸能不能用一用?就微笑,然后把杯子递过去,行吗?”Bucky一副无可救药的表情,“我们先试一下。就那个络腮胡大叔,去,试一试。”

2

来到这个阳光明媚的海边村落是个意外,因为Stark公爵在海滩度假时神游走进了沙滩后的树林深处,和自己的随从失散了。

他走进镇子的时候被一个看起来脏兮兮的孩子撞了一下,那孩子抬头看看他,回过身拔腿就跑。

走进镇子里他才发现他的钱包不翼而飞,想必就是刚才的孩子干的。Tony叹了口气,透过橱窗看了一眼自己——现在全身上下只剩一双银靴子比较值钱了。

他环顾小镇,视线被正坐在一个花园里的金发青年吸引而去。房屋很旧,花园却生机盎然。那个年轻人长相英俊,正整理着木质的小桌子。Tony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想要向他询问一下路线。

年轻人抬起头,把他打量了一番。

“我叫Steve.”他绽放出一个温暖的笑容,“你要进来坐坐吗?

Tony看着他漂亮的蓝色眼睛,点了点头。

“在这儿等我。”Steve把他安顿在椅子上,“我去拿点东西招待你。”

他走进屋里。Bucky早就透过窗子看见了情况。他拍了拍Steve的肩膀,把他们之前制作的酒递给他。

“把他的靴子弄到手,好吗?”Bucky说,“我去采购。”

“好。”Steve简短地说。他接过酒,又拿起了今天早上做的一块小蛋糕,走出门去招待他的客人。

“谢谢。”Tony挤出一个笑容。

“我把它称为夏日果酒。”Steve把盛满的杯子放在他面前,“原料是草莓和樱桃。”

“听上去很甜美。”Tony回应着,“和你一样。”

他惊讶地发现Steve的耳朵红了起来。这个人似乎很容易害羞。这未免有些过于可爱了。

“抱歉,”Tony笑道,“你是不是没有恋爱过?”

“没有。”Steve诚实地回答。

Tony抿了一口果酒。它和闻起来一样甘美,于是他又喝了一大口。“这里,”他指了指Steve的心脏处,“从来没有过因为某个人而剧烈跳动的感觉吗?”

“可能有过吧。”Steve回答,“刚才,你在篱笆外面看着我。我感觉心跳有些不受控制,这是正常的吗?”

“哦,Steve!”Tony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脸,“我真应该经常来这个鬼地方,为了你。”

“你来自哪里?”他问。

“我住在我的庄园。”Tony回答着,把手上象征身份的戒指展示给他看,“Tony Stark. ”

“公爵先生?”Steve显得有些慌乱,“招待不周,我很抱歉……”

“别。”Tony制止了他,“这很好,不用紧张。”

“再来一杯吗?”Steve看着他已经空了的杯子问。

“请。谢谢。”Tony点头。

他们聊了整整一个下午,从一些琐事到Steve的旅游梦想,聊到Tony醉得眼皮也睁不开,说什么就应什么。在他最终闭上眼睛放任自己去神游的时候,他感到Steve的靠近。那人在他的唇上浅浅吻了一下,随即他的意识便彻底散尽了。

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大概是被人抬走随便地放在了哪个偏僻的地方。那个漂亮的年轻人大概是拿走了他的银靴子——还十分贴心地为他准备了另一双鞋。

他并不感觉恼火,甚至很想放声大笑。如果有机会他一定再来找他喝一杯,一定会的。

但现在他得回他的庄园去。他应该借一匹马,或者找个能带路去海滩的人。他在镇子里漫无目的地瞎逛,头还有些醉酒造成的隐隐作痛。

每个人都很忙,他并不好意思去耽误别人的时间。唯一看起来清闲的酒馆老板却并不知道什么海滩。

他走出酒馆,看到了之前撞了自己的孩子。他拦住了那灰头土脸的小男孩,心平气和地告诉他,如果他带路去海滩,自己可以不计较他拿了自己钱包的事情。

可小男孩向他吐了吐舌头,飞快地跑开了。

Tony现在真的有点绝望。这个看起来温暖祥和的镇子,对他而言未免过于冷漠了。毕竟他可是什么错事也没做。

天色已经黑了。他现在只能考虑露宿街头——想想吧,Stark公爵睡在街边,传出去将成为整个王城的笑话。

3

Steve已经在街上徘徊了很久。

之前拿走珠宝,怀表一类的东西他从未有过多少愧疚感。只有这一次,他感觉身上满是罪负。Tony的一举一动间透露着良好的宫廷礼仪,话语幽默风趣,他在镇子上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

想到最后自己偷来的一个吻,Steve简直想钻进地下去。天哪,Tony是那么好。他需要回王城,而自己却拿走了他唯一能够典当的财物。

他看见那个人被小男孩推开,看见他抬头看向满天星辰,看见他孤独地离开。

不对。不能这样。不应该这样。

他得做些什么。

“Stark先生!”

Tony回过头,看见下午的那个金发碧眼的青年正跑向他。

Steve站在他面前喘匀了气息。“我很抱歉。”他说。

“没关系。”Tony回应,“我想我最后一定自己答应把靴子给你了,是吗?”

“是的。”Steve点头,“可我不应该……”

“没事。”Tony伸出食指抵在他唇瓣上,“真的。那就当做我送给你的礼物。”

“你要来住一晚吗?我明早送你离开。”

他没法拒绝Steve闪烁着真诚与愧疚的眼睛。虽然他看见Steve身后,他的随从已经找到了镇子里并发现了他,他还是决定在这住一晚。

“我不知道你还和别的男人同居,甜心。”在看见屋子里的另一个人后,Tony惊讶道。

“这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Steve解释。

“James Barnes.”那人对他伸出手。

“我听说过,你是和Natasha拼酒的那个?”Tony与他握了手,“她非常欣赏你,为了你甚至推掉了一位侯爵的求婚。”

“你可以见到她?”Bucky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可以帮我问问她什么时候再过来吗?”

“下个月,我会带她一起来。”Tony说。

“好。那你是住客房还是和Steve睡一起?”

“他和我睡。”Steve替他做了决定。

Bucky挑起眉,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Tony洗漱完毕之后换上了Steve的衣服。他枕着Steve的手臂,凑上去向金发的青年讨要几个亲吻。

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不擦枪走火?

半夜崩溃起来砸门的Bucky:妈的!你们俩动静小一点!!!!

3

这一个月里两个人带着满心的希望,生活过得及其充实。

他们终于等到了。Natasha先走进了镇子里,她穿着一件假日的礼裙,颈部和手腕的宝石在阳光下无比绚烂。

她敲响了房门。是Steve开的门,看见她明显怔了一下。

“你今天很漂亮。”Steve说。

“我知道。”Natasha语气轻快,“你今天的打扮还行。去海滩吧,Stark在那儿等你。”

Steve如同一阵飓风一样消失了。

“Barnes。”Natasha看向屋里的另一个人。“想我吗?”

她被男人抱起来转了一圈。“这次待多久?”

“那要看你愿不愿意住进我的庄园里。”Natasha笑着说,“偶尔换个方式生活吧?”

“好。”Bucky答应得爽快,“但我得和Steve商量一下。”

“那小子不用商量。”Natasha摇头,“反正他已经被Stark迷得神魂颠倒了。”

———————

Steve在岸边高地旁的水域里看到了一只很大的船。

他缓缓的向船边走近,船舱的门打开,一个人走到了甲板上。

Tony的背后是晚夏的阳光。他向Steve挥手,看着那人翻过栏杆,走上微微摇晃的船板。

“跟我走吧。”Tony亲吻他的脸颊与唇角。

“去哪儿?”Steve用力拥抱着这个人。

“你不是想去环游世界吗?”Tony轻轻咬了他的鼻尖,“我带你去。”

“好。”Steve在惊喜中毫不犹豫地答应。

“那先下船,我陪你去收拾行李。”Tony拍了拍他的背。

两个人走下船,顺着海滩向树林的另一边走去。

他要和他的甜心一起回到那个充满阳光的镇子里。

他们即将踏上未知的却足够幸福的旅程。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