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山海】等

瞎写段子。ooc。文字贫瘠完全写不出心中所想。
向姑娘们强烈安利《山海师》。

  何谓等?

  浮生界的每个轮回里,山先生总是要活得更长一些。他会在每一世里送走海,再寻见其转生,把那人放在自己身边。

  元神饮料的补充使他的肉身状况保持得很好。在这个轮回,他已经活了有百余岁,却依然保持着年轻人的模样。

  他会在每一世里撑到尽头,看着海一世生命的垂暮,算着时间先于他十几年转生,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在海的元神苏醒的时候,以一个可以自理的成年人的状态去找到他。

  偶尔也会有失误的情况,毕竟死亡时间也不是山能够控制的。比如这一世他已经年过半百,上一世的海竟然还没进入轮回。他坐于万问居中,日子过得清闲,只是海拄着拐杖,来回走路发出的巨大声响让他头痛至极。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转生?还能不能正常活动了!这腿脚……”这话已经成了海的日常抱怨。他的脸上满是皱纹,说话语速和山差不多得慢,听上去一点也不着急转生。

  “老了就是这样。”山捧着一卷书,头也没抬,“你也不是第一次变老,还没习惯?”

  “你已经要年逾花甲了……而且我的年龄现在几乎有你的两倍。”那人坐到他对面,“下辈子我要生在医生世家,说不定能赶得上给你接生。”

  “……”山难得地沉默了。他把面前属于海的茶盏向前推了一些,眉头紧锁,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句子去反驳他。

  “我知道,你一定想说我当医生不知道要惨死多少人。”海撇撇嘴角,“不至于吧,我还没到那个地步。”

  “不,我只是想说……”山不紧不慢地把那盏茶续上,“你来接生我,我可能得重新投胎吧。”

  “……你!”海咬牙切齿地瞪他。换做几十年前他一定要好一顿破坏才算甘心,不过现在的身体状况做不到,只能再等一个轮回了。

  那个下午他们也没再说什么话。山先生像往常一样,用那些繁琐的手法点上三炷香,接着伏案翻书,提笔画符。午后的斜阳在地板上印出窗框的影子,缓缓移动着,从桌上,椅子上一点一点扫过。

  三炷香燃尽,阳光也只剩了一道影。他从书中抬头,看见海半倒在茶座的小桌上,神色安宁,走近一探,呼吸声早已停歇了。

  终于是走了。山叹了一口气,从袖子里取了一瓶元神饮料打开。这一世是得保养好元神,不然“英年早逝”之后,年轻气盛的伏羲无人陪伴,不知道又会出什么大事。

  什么英年早逝。他又吐槽自己,明明这一世也已经六十多岁了。

  万问居后的山林,是他与海共同栽种的。两人每转世一次就为对方植一棵树作碑,现在竟已成了一片林。

  山并不喜欢等海的转世,因为生死簿唯独记录不下这个人,他寻不到转世的下落。终于有了元神感应的时候,却是海又一次被人所伤害透彻的时候。

  虽然在之后的朝夕相处陪伴之中,那人总会慢慢恢复记忆,并将浮生界的痛苦抛在脑后,但山只是担忧,这样反反复复的,从出生起便被拒绝被伤害,总有一天海会承受不来。

  不过那人恢复记忆后也会反过来安慰他,以一种很别扭的语气,教训他不要多管闲事,就好像每一次转生被山找到的时候,那个拽着山的袖子不肯自己一个人睡觉的少年不是他一样。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