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司机师傅一米一米赶来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百日盾铁 7.20

上一棒 @凌楠箮 

下一棒 @皮蛋鱼干粥 


兼职司机盾x抛锚总裁铁

沙雕文。

1
Tony觉得自己今天万事不顺。

说是万事,这是一种夸张的修辞,其实也没有那么多。他的司机Happy休假了,他得自己开车去和合作公司会面。

他本来想穿着战甲飞过去的。但Pepper告诉他不能太嚣张,要和和气气地把工程商量下来。所以,弄得像是一副要去打架的样子肯定是不行。

为什么Pepper不能去谈合约?因为SI公司内部也有很多事情需要她来办。她不能容忍这个总裁一天到晚不为公司干活了。

事情办得很顺利,合作方态度也良好,因为的他拿出的钱足够多。走出对方公司之后,他买了一支冰淇淋,用来奖励自己,接着开着车回大厦。

他知道开车吃东西这不对,但平时Jarvis都会把他的车操控好,他根本不需要亲自动手转方向盘。

过了几分钟,他的车突然转向路边,停下不动了。

“Jar.怎么回事?”Tony惊讶地问。车还没有熄火,但是连空调都停止了,只剩车内的应急灯还能亮。

拜托,这可是夏天最热的时候,他的车停在明媚的阳光下,还没有空调!

“抱歉,Sir.”电子音从音响里传出,“油箱里的油基本耗尽了,我把车停在了路边,不会阻碍交通。”

“出门的时候为什么不提…”Tony忽然噤了声。是他自己把他的好管家静音了。

“我是不是应该喊个拖车?”Tony问。

“您可以这么选择。但我想这还没有您打车回大厦然后从仓库里拿一箱油飞过来的速度快。”Jarvis分析着,“这辆车不应该被长时间暴晒。”

“我知道了。”Tony说,“现在预约一辆车,私家代跑或者出租车都好。快。”

车内的气温越来越高,他的冰淇淋融化速度也越来越快。Tony不得不脱下他的西装外套,离开了闷热的车内。

他就不该穿长袖衬衫。他应该在西装外套里穿一件短袖衬衫,反正外套的袖子那么长,大家也看不出来里面是什么。他站在树荫下,半卷起袖子,咬牙切齿地想着。

2
他现在只希望那辆车能快一点到,再快一点。

他觉得Jarvis预约的私家车的车牌有些眼熟,但也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

屏幕上显示,那辆车还有0.8公里,0.5公里……

“这个不能把单位用米来计算吗?”Tony对着自己的手表问,“我还是不知道他到哪了。”

“我提了要求让他尽快来。”Jarvis回答,“Sir,您不能去要求一个司机超速。”

“大约一分钟后就会到,还有0.2公里。”Jarvis播报着。

“为什么我看不到他?”Tony眯起眼睛向四周的几条路望过去。连一辆车都没有。

电话铃声忽然响了,大概是那个司机的号码,他迅速接了起来。

“您好?”对面传来一个听起来十分年轻的声音,“我想我已经到了,并没有看到您。”

“我就在这儿。我也没看到你的车。”Tony已经热得不想使用敬语,语气也是不大友好。这棵树可以遮阳,为什么不能降温呢?

“……你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吗?”对面很不愉快地问。

“有啊。科技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Tony随口答道。这个人怎么回事?他可是顾客,顾客是上帝,就这样居然还问他搞没搞清楚自己的定位?

而且他的上帝快热死了,冰淇淋也早就吃完了,拜托,快来拯救他。

“……Tony?”电话那边的人试探性地问。

“……”他陷入了沉默。“你是Steve?”

“是我。”Steve发出了轻笑声,“所以,告诉我,你在哪儿?”

“在一家大型百货商场的后门。”他说,“你刚才的定位是这个意思?”

“你的位置,对。我这里显示你在前门,”Steve踩下油门,“抱歉,我现在过去。”

3
“我就说为什么车牌这么眼熟。”Tony半躺在Steve的副驾驶坐上,“你开着找我借的车去接生意?认真的?”

“我只是想找点事情做。”Steve说,“那辆车怎么了?”

“没油了。我们得赶紧回去救它,再晒就要报废了。”Tony说。

“只是晒一会儿而已,应该不会报废吧。”Steve说,“我记得它性能很好。”

“我指的报废是,失去收藏价值。”Tony反驳道,“我的天,你这儿好凉快。这简直是今天最幸福的事了。”

“你的幸福现在这么简单了?”Steve觉得有些好笑。

“你知道吗Steve,”Tony拍了拍他手臂,“刚才就在我热死的前一秒,你从道路拐角处出现,一米一米向我赶来的样子简直像极了爱情。”

Steve咳了一声。他还是不太适应这种玩笑。

“你的耳朵红了,老冰棍。”Tony半支起身子,“我说中了吗?”

“怎么看出来的?”Steve在红灯前停下来。

“平时就很明显。举个例子,刚才你电话里听到是我之后语气都不一样。”Tony语气悠闲,他转头看向Steve,“别这个表情,拜托,喜欢我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那你会给我什么样的答复?”红灯变成清爽的绿色,Steve重新开始前进。他的心脏为了即将得到的答案而跳动得很快,握着方向盘的手几乎有点颤抖。

“救下我的另一辆车,我就和你交往。”Tony伸出手比划着,示意他冷静下来,“嘿,注意别超速。我今天不允许我的车被开罚单。”


评论(22)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