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择偶标准与独轮车的关联

【百日盾铁7.5】

上一棒 @阿犁

下一棒 @郝无情的羽毛毛


Superfamily.ooc预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小孩子的成长过程总是令人崩溃的。

Steve现在就深受其害。

Peter现在五岁,为了吸引幼儿园里一位高冷的小姑娘的注意力几乎想秃了脑袋。

Tony倒是很怂恿他,甚至给他报名参加了轮滑班,还给他做了一辆精致小巧的独轮车,刚好适合小孩子骑。

在其他小朋友都还在抱着滑滑车乱跑的时候,Peter已经能轮滑单脚滑出二三十米,也能够自己骑着独轮车上下学了。

Steve知道,孩子需要锻炼才能成长,但他真的觉得,这太不安全了。

而且就连他自己其实也不会骑独轮车。学习这个到底有什么用?

在练习这些的时候这孩子没少摔跤,几乎每天回来都是Steve给他处理擦伤。Tony会路过拍拍Peter的脑袋,告诉他,好样的,这是我的男孩。

和别的孩子不同,Peter从来不会因为一两次摔跤而哇哇大哭,他非常明白想要成功做一件事情就必须付出很多的道理。

但是Steve可能有点儿过于心疼孩子。他得和Tony谈一谈这个独轮车的问题。

“你觉得我不心疼他身上每次摔倒留下来的伤口吗?”Tony耸了耸肩,“我经常因为这个恨我自己。”

“可你依然在怂恿他。”Steve说。

“这样他就不会因为那个小姑娘没有选择和他一起玩而失望。”Tony枕在他的手臂上,“Peter今天找我了。他说那个女孩称赞了他的独轮车,然后他们一起堆了积木。”

“怪不得今天他那么开心,甚至要求自己一个人睡觉了。”Steve叹了口气,“我赌他夜里会来敲门。”

“一样。”Tony动了动,“不过在此之前,先让我睡一会儿。”

事实上,Peter并没有敲门。

因为他直接闯进屋里来了,还聪明地去掉了拖鞋,走路声音非常小。

Steve的四倍听力与反应力使他早就明白了状况。他依旧闭着眼睛,呼吸平稳,想看看这孩子到底要做什么。

脚步声停在Tony的面前。一只小手推了推他的胳膊,Tony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

“Peter?宝贝,”他小声问着,尽量不打扰到Steve,“怎么了?”

“Daddy,我想要一只小夜灯。”他趴在Tony耳边说。

“好吧。”Tony任命地翻身下床,“跟我走,我带你去找一只。”

Peter跟着他来到工作间,看着他敲敲打打,五分钟后,他获得了一只发着暖黄色光芒的小夜灯。

Tony坐在他的床边,直到这个孩子陷入香甜地睡梦里,发出细微的鼾声。他轻柔地摸了摸Peter手肘的一块疤痕,又低下头去亲吻他的额头。

转头发现Steve抱臂站在房间门口,差点把他吓了一跳。

两人回到卧室,Steve长臂一伸把Tony捞进了怀里。

“儿子不在这屋了,我也想要一只小夜灯。”他听见Steve委委屈屈地说。

“在这里,我就是你的小夜灯。”他敲了敲自己的反应堆,“不满意我就揍你。”

“我当然满意。”Steve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响亮的晚安吻。


2

6岁的Peter没能和那个女孩走进同一所小学里。

他沮丧了几天,Tony和Steve轮番劝慰才有了好转,至少他终于高高兴兴背着书包去学校了。

Steve真的不知道这孩子在学校是受了什么影响,或者说,误导。

那天放学,Tony刚结束董事会议,便让Happy从小学走一趟去接Peter回家。Peter到家之后把书包一丢,蹦蹦跳跳地踩在沙发上,说出了一句惊人的话。

“等我长大了,我要和Daddy结婚。”

Tony在一边笑倒在沙发上。Steve站在乱蹦的儿子面前,盯着他的眼睛和他对峙。

“为什么?”Steve问道。他也说不清是想问“为什么是想和我的丈夫结婚”还是“为什么不是和你的Papa结婚”。

“Daddy在我摔倒不哭的时候会鼓励我!会开着超酷的跑车送我上学!”Peter的眼睛亮晶晶的,“还会做小夜灯!”

“谢谢你,Kid.我知道我超酷。”Tony的语气听起来骄傲极了。

“那你可得先挑战我。”Steve的语气严肃了起来。

“Daddy会更喜欢我的。”Peter理直气壮地说。

“你看起来很有自信的样子。”Steve伸出手去刮他的鼻尖,“给我一个Tony会更喜欢你的理由?”

“……”小孩子陷入了沉思,过了几十秒,他抬起头,“我会骑独轮车,你不会。”

Steve:……

“说得对。”Tony从沙发的另一侧起身,拥抱并夸奖了Peter,然后把他赶回了房间里去完成他的课后作业。

“美国队长最近战斗力有所下降了,嗯?”Tony笑着看向Steve,“你六岁的儿子也敢向你挑衅了。”

“我输了,因为不会骑独轮车。”Steve撇了唇角。

“得了吧,你不会骑独轮车,我不是照样跟你睡了。”Tony翻了个白眼,“至于这么装模作样来哄孩子,你这到底爱我更多一点还是你儿子更多一点?”

“永远都会是你。但我知道你和我一样爱Peter。”Steve拉过他的手,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那么,在你的小情敌写完作业出来之前,给我一个吻吧,我亲爱的丈夫。”Tony抵着他的额头说。

“我可不承认有这个情敌。”Steve揽住他的腰,温柔又用力地贴上了他的唇瓣,“天哪,Tony,我好爱你。”

回应他的只有Tony嗓子深处的轻哼和溜出屋子的Peter的号啕大哭。


评论(25)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