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叶黄/喻王】论国家队今天到底谁拥有好运呢

三年前想写的东西终于写出来了,我人生无憾了
这是一篇暴露了我的生活年代的故事。
一个还算具有真实性的搞笑kg

  1

  真正的国王游戏,运气是没有那么好的。

  在KTV里的国家队众人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他们是用扑克牌代替了自己,从A到K对应队服的号码,而14号的方锐则用大王代替了。叶修负责翻国王的牌,翻到的数字即为国王。而国王接着翻两张牌,并且可以指定这两个人唱一首歌。

  于是第一轮的国王落在了张新杰的手里。这位霸图副队长推了推眼镜,波澜不惊地抽出了两张牌。

  “不管是谁,这两个人唱首老歌。《广岛之恋》。”他这么说。

  接着牌被翻开了。1和7。

  楚云秀几乎是翻了一个白眼,但也不得不认命。伴奏逐渐响起,她看向对面几乎是戏精附体的叶修,那人拿着一个麦克风,深情款款地一边跑调一边开口:

  “你早就该拒绝我,”

  

  “不该放任我的追求…”

  楚云秀听到一群人笑了,其中孙翔的声音最明显。

  她撩开耳边的碎发,余光看着歌词,一边哼着什么早该停止风流的游戏,什么爱过你之类的。

  太痛苦了。她应该在宾馆里追剧,为什么要来这种地方?

  在这一首鬼哭狼嚎之后,大家好不容易笑累了,催促着进行下一轮。叶修翻开一张牌,12。

  孙翔立刻就高兴了,从沙发上一下子弹了起来,靠近了桌前。

  “唱那个什么…《纤夫的爱》!”

  抽完牌之后他好像把自己给吓着了。所有人就见他慢慢转过身,对着周泽楷鞠了一躬,然后跑到了屋子的角落去。

  “哦!3和9。”苏沐橙念出了数字,“你们谁唱男生?”

  “我。”张佳乐自觉地点完了歌,借着KTV房间里唯一的立麦说着话,“小周那么漂亮唱妹妹多合适啊……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虽然他也不在调上,不过好在这首歌对曲调要求不太高。

  周泽楷拿着叶修刚放下的话筒,神色纠结地开口:“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

  他停了。

  接着所有人听见他清晰地说了一句:小翔,你变土了。

  轮回内部矛盾怎么办?急,在线等。

  2

  下一轮的国王是肖时钦。不过这人在翻牌的时候倒是失误了,一时忘记了把自己的数字拿出去。不过好在歌名还没有说出口,可以拯救一下自己。

  很幸运,另一个数字是8号,苏沐橙。他绕过一张桌子,走过去与她商量歌曲的选择问题。

  “得正常一点,但也得好笑一点嘛。”她思索着。

  “正常和好笑兼顾好像还挺难的。”他回应道。

  “那…几年前很火的拔牙歌你会吗?”她问,“就是那个,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见那人点头,这歌也就这么敲定了。那支MV刚好还有中文字幕,在肖时钦唱到“男人就是这样,虽然在外花心却并不当真也算是一种可爱吧”,还是不少人都忍不住投出了嫌弃的目光。

  下一轮叶修终于时来运转——他是国王了。

  不过这好运气可能是吸收了身边的几个人才得来的。2和5,在场最佳搭档之一的组合,而且——还有不少粉丝磕这个cp。

  不过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已经几年了,联盟里基本都知道。黄少天自诩直男,对喻文州当然也没有那方面的心思。这两人就是普通的好友,搭档,清清白白,问心无愧。

  叶修想着这局也不能玩太过,就对着麦克风喊了一句:“王队长,这题给你出了。”

  “最佳损友。”王杰希回应的倒是快,看来也是蓄谋已久了。

  那两个广东人唱粤语倒是好听,而且也都不怎么跑调,是今天下午终于拯救了大家耳朵的一首歌。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好像不太对,这怎么唱着唱着突然悲伤起来了。不像他俩的歌,倒像是张佳乐跟孙哲平,以及方锐跟林敬言的散伙歌。

  张佳乐当即给林敬言发了条吐槽信息。那人没回,估计是已经睡觉了,毕竟时差还是有五个小时的。

  3

  “方锐。”一直没怎么发言的李轩突然借了一支麦克风,“你手机是不是关机了?”

  “没电了。”那人回复,“怎么了?”

  “吴羽策找你找不到。”李轩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视频电话,你出去回一个吧,趁他还没睡。”

  “别出去回呀!”方锐说着,申请了点歌台的五分钟暂时使用权。等歌放了一半快到副歌部分的时候,他拨打了视频电话。

  吴羽策刚一接受邀请,就听见那边撕心裂肺的:“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来!李队长一起唱啊!”

  他毫不犹豫地点击了挂断键。那些KTV的彩灯光芒瞬间消失了。

  他把手机调至静音准备睡觉。至于刚才到底想和方锐说什么,已经给震惊忘了。不要紧,想起来再说吧。

  游戏继续。

  这一轮黄少天转运成功。他兴高采烈的又翻开两张牌,接着大喊了一声:“张佳乐!本剑圣赐你一死!”

  “怎么又是我!”那人用头撞了一下桌面,“我和谁?”

  “你运气倒是不错嘛!另一个以前是你手下,不知道遭受过你多少压迫了,真是想想都害怕。是吧唐昊?”

  唐昊刚想说些什么,被张佳乐打断了:“我怎么压迫他了!是他年轻时候太有勇气太调皮了好吧!”

  唐昊觉得这话奇奇怪怪的,想了半天终于发现了不对的地方:“你说人话,我还年轻着好吧!”

  “张佳乐,你都说了勇气了,我怎么能不成全你。”黄少天做出一副痛心的样子:“来老叶,快去给他点歌。勇气。”

  “你挺会使唤人?”叶修叼着根烟转向点歌台,不过烟倒是应了大众要求,没敢点着。

  勇气这首歌的MV还有一段剧情。看看故事里的男女主角,再看看张佳乐。唐昊觉得真是世界幻灭。

  4

  不得不说,黄少天今天运气确实是不错,国王在他手中停留了第二回合。

  “张新杰,孙翔。”他拧着眉看着点歌台,“张新杰你会唱哪个年代的歌啊感觉最近几年的你跟不上…孙翔倒是看起来挺符合时代可是竟然能点出《纤夫的爱》,我怀疑你是不是小时候综艺节目看多了?”

  他在屏幕前面翻了半天也不知道选什么。倒是叶修凑过来和他说:“让他们唱凤凰传奇呗。”

  “那也太有广场舞氛围了吧……”黄少天坚定地摇摇头,“他俩本身就很传奇了…说到传奇我想起来一部动画片……”

  带着童年回忆的伴奏响了。张新杰抬头一看:少年英雄小哪吒。

  #论剑圣第二天训练为何被牧师放生又被战法狂殴#

  方锐抽到王了。

  方锐觉得还不如不要。

  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他怎么下手呢?好心分手是常规表演曲目,明分暗秀的看得大家都挺崩溃,娱乐活动中当然不能再唱了。

  “王队长平时聚会都不怎么唱歌。”楚云秀忽然开口,“不如让他唱点正常的吧。”

  “好啊,”方锐如释重负地坐下了,“那你俩自己选歌吧。”

  “关忆北。”喻文州用一个陈述句询问了那人的意见。

  “好,关忆北。”王杰希点头。

  其实喻文州全程都没有开口,他喜欢听王杰希唱歌。那人聚精会神地看着歌词,嗓音低沉唱着“你可知道你的名字,解释了我的一生”。

  喻文州觉得不该接进去。他就安安静静地听那人唱完了一首歌,从“我的余生再也没有北方”到“我的余生都用来寻找北方”。

  “找不着北了你还?”这个突兀的声音是叶修。

  王杰希被他惹笑了。好在歌已经唱完了,这个玩笑也不影响大家鼓掌。

  5

  “叶修哥,”苏沐橙从包厢的另一头走了过来,在叶修耳边说了一句,“你准备一下,到你的环节了。”

  叶修有点尴尬地对着她笑了一下,试图敷衍过去:“这氛围合适吗?”

  “你再拖,今天也过去了。”那姑娘不依不饶,“刚才手机点歌给你点好了,下一首就是。”

  “说好的最佳搭档呢?”他看向点歌台,来不及了,已经出现了评分结束界面,下一首是不得不唱了。

  “我是在帮你!”苏沐橙对他眨了眨眼睛,“好好把握机会。”

  “浮生?”李轩大概是和苏沐橙有串通过,念了一遍歌名之后,添油加醋地补了一句,“好像是叶队点的吧。”

  “我的天。”张佳乐更是不嫌事大,“叶修你还会唱歌呢?怎么突然点了一首,你要自罚吗?”

  “……”叶修叹了一口气,对着话筒开口,“黄少天。”

  一边的黄少天坐直了些:“怎…怎么?”

  “这首歌送给你。”他说。

  黄少天耳尖都红了。他和叶修关系一直不明不白的好几年了,在他眼里这一直是一场四舍五入可以变成好哥们的单向暗恋。虽然经常被叶修气到垃圾话满屏飞,但他还是一呼百应心甘情愿帮那人的忙。原因就是,他其实可喜欢叶修了。

  在苏沐橙和喻文州两个人眼里,这俩就是相互暗恋相互试探了好几年却愣是没开窍。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的习性,让少天主动,可能表白一结束,或者没结束,他自己就尴尬跑了。

  没想到苏沐橙真的可以说服叶修。他也是挺佩服这个姑娘。

  叶修正经唱歌还算可以,这首歌可能也练了挺久,微小的跑调暂时忽略不计。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阵雨下到了南极”

  ……

  歌唱到一半,黄少天站了起来。

  他用手机里的点歌系统按下了暂停键,接着拿起了桌子上的话筒。

  “你要跟我表白吗?”他说。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试试?”叶修回答。

  “我答应了。”他的脸颊一片绯红,“别唱了,你自己不觉得肉麻吗,我现在只想人间蒸发。”

  “我不唱了,”叶修失笑,“你真答应我?”

  “不然呢!本剑圣十分丢人地暗恋你几年了,你表白了我不答应我是疯了吗?”那人叫嚣着,“你在贬低我的情商,竞技场见。”

  “打断一下。”王杰希的声音突然接了进来,“恭喜,然后我觉得你们俩过一会应该请大家吃饭。”

  好啊。这是报刚才打扰他唱歌结尾的仇呢。

  整个屋子里响起了“请客”的呼唤。

  不过问题不大。毕竟表白成功这种事情,这个破费是值的。

评论(5)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