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大雪封城

写一个和我们一样被困在家里的盾铁。
ooc慎。 挺无聊的日常。

  1

  当大雪来临的时候应该做些什么?

  你可能会想打雪仗,堆雪人,又或者只是出去转转,感受一下冰天雪地,在纷飞的大学里幻想和某人白头到老的场景?

  Steve很喜欢雪。他显然是个出门看雪的行动派。当然他也不会做一个雪团去砸路人,大部分时间他都只是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或者是站在湖边,看着下落的雪花和还没有完全冻住的湖面融为一体。

  复仇者们也打过雪仗,并约定:如果输了,半个人就被埋在雪人里并拍照为代价。不过没有人能打的过雷神。在几次全员被Thor埋在雪堆里之后,大家纷纷拒绝了此项活动——毕竟还是太冷了。

  Natasha是最冷静的一个,因为小时候见的次数多。她喜欢在雪天出门逛街,因为路上人比较少,雪天的时候在大厦里一般是见不到她的。

  同时,除了在饭点和训练时间,你也见不到Clint和Bruce,这两人不愿意离开房间。

  今年冬天下了很大的雪,基本上已经到了公交车都开不动的地步了。地铁站挤了一堆人,然而地铁里都是满载,基本挤不上去。

  不去看地铁的话,步行现在是最快的交通方式。但是步行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冷。你需要打着伞去挡雪,可是你打着伞的手就算戴着手套也会完全冻僵。如果拒绝打伞,就不能立刻进到温暖的地方,不然头发和衣服就会慢慢湿透。

  复仇者大厦里,走廊以外的地方都保持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因此大家路过走廊的时候都纷纷加快脚步。说起走廊的空调,其实已经坏了一个多星期,却一直没有人来修。

  原因?其实Tony这一个星期都不在大厦里。

  此刻的他还在神盾分配给Steve的小公寓里,倒在窗边的沙发上,仰着头看雪。

  这并不是一个好姿势,不一会儿他就觉得自己的头有点重,可能充血过多了,只好重新坐直了一些。

  说实在的,Steve的房子里挺冷的。一个柜式空调显然无法满足整个房子的供暖需求,所以他只能待在客厅这个唯一温暖的范围内戳他的手机——Clint发了让他回去修整空调的信息。

  有一部分人拼命地进行科技研究,甚至可以废寝忘食,目的却是能够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可能他只是没想到,如果没有那些科研仪器,自己可以过得更加舒适。

 【你自己找一个空调维修员就这么难吗?】他敲下这句话,【或者找Jarvis问一下附近维修人员的号码。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一个成年男人住在充满高科技的大厦里,生存能力会退化。】

  这时候,Steve从厨房的区域走了出来,给他端了一杯柠檬水放在茶几上,并反复叮嘱了几句要多喝水,空调房间太干燥了。

  生存,或者说生活能力退化和其实住在哪里并没有关系,Tony盯着那个杯子,一边想着。

  关键在于和谁一起住。

  2

  不是他们俩不想回去,实在是大雪封路,车完全开不出去,目前真的回不去大厦了。

  Tony感觉自己被锁在了这个房子里。说真的,这房子的大小和他的实验室甚至都比不了,如果不是Steve在这里一直陪他聊天,他觉得自己已经疯了。

  他闲得无聊,跟着Steve出去生鲜市场买菜,忽然踩到了那些昨夜被冻成冰的雪水,差点滑了一下。

  市场也是人满为患。Steve看见这个情况,决定把伞交给对食材不太了解的Tony,让他找个人少的地方等着,接着自己挤了进去——

  Tony觉得美国队长这个背影比战斗的时候还要英勇。发自内心地这么觉得。

  这次的雪也阻拦了Steve出门晨跑的路,导致他只能在家里随便走走。有一两天因为Tony的拖拽,甚至和他一起睡到了将近中午。闹钟响到第三遍,终于不情不愿地起了床。

  由于早上实在睡得太晚,午睡就消失在了生活里。他和Tony挤在沙发里看一些令人犯困的电视剧。“不行,为什么又在困?你才刚起床。”成了他自己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

  Tony已经无聊到站在窗边看外面的人努力铲雪了。有几个孩子在旁边堆雪人,因为找不到胡萝卜,就用树枝当了鼻子。

  “在做什么?”

  Steve递给他一杯甜香味过于浓烈的速溶咖啡。不过好歹也是咖啡,他还是挺高兴地接了过来:“在看人。”

  “人?”Steve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外面听起来一片嘈杂,主要是因为那几个孩子。

  “太好看了。”Tony说,“让我感觉我还没被世界抛弃在这个小地方——”

  下一秒他闭上了嘴,因为Steve把窗户打开了。冷风呼啸着扑面而来,这让他立刻打了个抖。

  “你做什么?”Tony双手捧住了那个杯子,这是唯一的热源了。

  “伸手。”那人对他说。

  他不情不愿地把手从杯子上移开。窗台外面有一层满满的雪被,Steve抓着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按了进去。

  Tony反复挣扎无果,只得顺了那人的力度。过了几秒,趁Steve放松警惕松开手之后,他迅速顺着自己的手印抓了一把雪,塞进了那人的袖子里。

  “Tony!”Steve抖了抖袖子,一团雪从他袖子里掉到窗外,在晾衣杆上撞碎,向楼下洒了一片。

  “抱歉——”这人拖长了声音,用指尖戳着窗台上的雪,“我忽然发现还挺好玩的。”

  “小时候我一直很喜欢在窗台上玩雪,”Steve抬起他的手,关上了窗户,“因为身体不好,不能和那些孩子一起出去玩。”

  那人几大口迅速喝完了咖啡,把杯子一放:“走吧。”

  “去哪?”美国队长有些茫然。

  “下楼,和我一对一打雪仗。”Tony甩了一圈手中的公寓钥匙,“让我们用一个下午满足美国队长儿时的梦想。”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