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适当敷衍

一个奇奇怪怪的甜饼。
ooc慎。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Tony Stark有一个原则,叫做:面对美国队长的时候,要学会适当敷衍。

  首先是在战斗的时候。钢铁侠有自己的作战风格,即随机应变——这是他自己的说法。在其他人眼里就是把自己置身于危险的正中心。

  所以他屡次遭到美国队长的语音轰炸。上次他飞进了对面火力最强的攻击范围里,并且有自信盔甲足够坚硬,耳麦里不停传来“钢铁侠”“别过去”之类的呼喊,他一边敷衍着插科打诨,一边挂掉了通讯器。

  然后是在每次逃会之后再见到秩序维持者美国队长的时候,他一直很怕这个。战后总结和神盾会议他都不想去,战后大多数是对他刚才行为的批评,不过这还算好,他更怕那些奇奇怪怪的神盾局表彰。

  逃会之后的当晚,或者第二天,他总能在大厦碰到Steve。一般的情况是Tony硬着头皮走向咖啡机,接了慢慢一杯之后端着离开,假装没有看见那人。

  “Tony.”那个声音里带着一点沉闷和生气,“你今天应该来的。”

  “是的,是的,我该来的。”他见躲不掉了,放下杯子,伸出手去拥抱面前的人,“我道歉,下次一定参与。”

  “你说这话已经一点也不心虚了是吗?”Steve几乎是气笑了。他拍了拍Tony的背,在他肩窝拧了一下。

  “很疼——”Tony拖长了声音,“好吧。告诉我,今天会议有什么重要的结论吗?”

  这就是一次成功的敷衍过关了,一般情况下,美国队长会开始认真回忆会议内容,然后一点一点告诉他。等一切都说完之后,气也消得差不多,生活就会照常继续了。

  也有其他需要敷衍的时候,比如和美国队长谈恋爱的日常里。尤其是冬天早上,当Steve晨跑结束做好早餐,过来掀开他的被子——起床简直就像噩梦一样。虽然Jarvis已经将室内调节到了合适的温度,他还是觉得冷风席卷了自己。

  他倔强地把自己重新裹紧被子里,假装自己很困,要求再多睡一会。这时候往往是失败的,当Steve端着早餐站在门口的那一刻他就明白。那闻起来太香甜了。

  Tony咬着牙挣扎片刻,认命地起床洗漱,为了在早餐变凉之前把它吃了。

  还有陪Steve去超市采购的时候,因为他也不清楚哪些生活用品是好用的。Steve让他去拿洗发水,他记得是带着一点柠檬气息的,于是就把货架上每种品牌的柠檬味洗发水都拿了一瓶。

  老天。Steve看见他抱着一堆瓶子的时候,那目瞪口呆的表情也是真有意思。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敢交给他分工采购的任务,再来超市的时候,他就跟在Steve旁边,看着那人往购物车里放东西,然后自觉地在付款处刷卡。

  于是,就这样,Tony Stark成功敷衍掉了生活中所有自己不擅长的部分。

  2

  Steve Rogers有一个原则,叫做:面对钢铁侠的时候,要学会适当敷衍。

  首先是在Tony连续几天作息时间颠倒的时候,他需要把那人从实验室里带出来。于是他端着夜宵走进去,接着开始装作打量实验室。他开始询问那个天才,有关实验室里的每一样东西的用途——当然,是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有在仔细听。

  直到这让Tony没有心思再进行实验,他就成功了。那人一边生气一边吃完夜宵,也没理收拾盘子的人,直接走出了实验室。

  然后是之前面对Tony的奇怪要求,不过这些敷衍一般会失败。那人偶尔会在训练室里看他打沙袋,说是要进行战斗研究。他很喜欢Tony,也正因此,那人的注视让他感到局促,极其紧张,生怕自己哪个动作出了错。

  所以每次Tony提出这些请求的时候,他都试图应付过去,或者不明确告知训练时间。但是那人拥有Jarvis,一个管理整栋大厦的智能管家。只要他走进训练室,那人总能在第一时间知道。

  他只好办了一张附近健身房的年卡,花自己的工资。半个月过去,在出门的路上,他被Tony拦了下来。

  “Cap.”那人站在电梯边,神色有些尴尬。

  “嗯?”Steve带着一点心虚回应道。

  “你不用……这么做。你知道的。”Tony对着他口袋的方向抬抬下巴,那里装着他的健身卡。

  “我…”他有些语塞。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句子。

  “我承认我给你的训练带来了一些困扰。”Tony和他一起走进电梯,“抱歉,我——”

  “改良装备的目的。”Steve抓紧了这句话里的台阶,“我明白的。”

  “呃…对。”他看起来有些惊讶,“好吧,其实可能也不只这个原因……”

  Steve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心脏几乎停滞。

  “那还因为什么?”电梯的门是镜面的,他对着里面的Tony微笑,试图让自己接下来的话幽默一些,“你总不会要说你暗恋我。”

  那人的喉结明显地滚动了一下:“对了。”

  Steve怔在了原地,眼睁睁地看着电梯的数字下降了好几层也没能回过神。

  “大兵,拒绝或者接受,至少回应我?”声音再次从他身后响起。

  “接受。”他几乎觉得自己说不出话,用力地从嗓子里挤出了这个句子。

  于是他们下到一楼之后又原封不动地升了回去,是的,他当然不用再去健身房了。

  Tony有一段时间特别执着于夸赞他,有时是只有他们两人,有时是在一堆人面前。那人用着“最性感”“完美”“纯情可爱”等词汇,偶尔前后矛盾毫不搭调——但有个共同点,就是过分夸张。

  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Steve会假装自己听不见,因为过一会儿他自己会停下来。但是在一堆人面前,Tony说完一堆形容词之后扬长而去,他却不得不顶着众人——Fury,Natasha,Hill等——同情又幸灾乐祸的目光,并且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接着做自己的事情。

  3

  适当敷衍是恋爱生活的技巧。

  但是对待爱情,绝不选择敷衍。

评论(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