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茶_Chloris

我心属江湖

【盾铁】窗帘与男友的必然联系

给阿薛迟来的生贺 @纯正苏打水
OOC.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近开学有点忙,写文怠惰,请大家积极催更xxx

 Summary:Steve不好意思提出拉上窗帘的请求,结果他成功和自己的暗恋对象谈了恋爱。

  1

  那天复仇者刚出完任务,大家坐在昆式战机里修整。昆式在云层上方飞行,阳光直接照射在窗沿上,虽然里面开着空调,仍然有一种燥热感。

  Steve觉得那光线有点儿刺眼,是的,毕竟他的视力是四倍的,他怎么移动自己的脑袋也不得不受到那光的侵扰。

  窗户上有一层帘子可以拉下来,一层灰色的薄纱会遮住大部分光亮,让战机室内的光线恢复正常。但这个窗帘的设计不太合理——它太宽了,是前后两个人共同使用的。

  因此Steve不敢自己直接拉下窗户,他怕这会打扰到他前面看着窗外风景的人。

  更何况,那是Tony Stark.倒不是说Tony蛮不讲理横行霸道,而是,Steve更愿意去在乎他的感受,因为他已经暗恋这个人不短一段时间了。

  他需要和Tony商量一下这个。Steve想着。

  话到嘴边,他却没能成功说出来,因为他刚刚还在战斗里同钢铁侠大吵了一架。Tony当时很生气,他可能不理会这个请求。

  Steve平时并不太敢和Tony有多少交流,他怕自己的喜欢被自己表达的太明显,最终两个人走进不可挽回的绝境。只有在战斗里,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对钢铁侠发号施令,在战斗之后,与他讨论战斗的情况,或者,吵架。

  Steve知道自己一直不是一个令Tony愉快的人,Tony给他的最多的表情是扬眉和不屑。虽然这是Steve自己的言行举止导致的,但,老天,他其实最喜欢Tony的笑容了。

  Tony笑起来比窗外的阳光好看得多。Steve喜欢他笑时眼角的细纹,以及唇角明显的弧度。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闪烁着明媚跳动的星光。Tony能给整个房间温暖与欢乐。他是那么风趣幽默,每一句看似漫不经心的话都令大家忍俊不禁……

  或许是他盯着前面看得太久,Tony感应了出来。那人回过头去瞪了他一眼。看似凶狠,事实上那可爱极了。

  Steve刚想抓住机会提窗帘的事情,Tony又把脸转了回去。

  好吧。Steve想着,再等一分钟他就说。不然就直接动手拉下来。

  2

  一分钟过去了。

  甚至五分钟过去了。他还是没能说出口。

  他盯着Tony从椅背上冒出来一点的发梢,犹豫着怎么开口。

  “Tony,把窗帘拉一下”?这显得太随意而命令化;“可以拉一下窗帘吗?”又显得太生疏;“我们把窗帘拉下来”显得他们太亲密。

  怎么都不对。Steve揉了揉微痛的额角,他该怎么完美地表达出这个句子?

  有一两次他差点把Tony这个名字喊出口,好在那人没有听清。

  再不说就要回到大厦了,那时候拉不拉窗帘就没有意义了。Steve想着,他得尽快提出这个请求。

  就在这时候,他前面的人忽然把座位转了过来。Steve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他从来没有留意过这个功能,也因此慌乱极了。

  “所以,告诉我,你在盯着我看着什么?”Tony歪了歪脑袋。

  “你怎么知道?”Steve疑惑地问。

  “……这排座位的最前方,有一面类似镜子一样的金属。”Tony几乎要翻白眼,但他努力忍住了。

  “我很抱歉,”Steve诚恳地说,“如果这让你困扰了。”

  “我只是好奇你皱着眉头在看什么。”Tony努力让自己显得友好,“我又做了些什么让你不满意的事情吗?”

  “我没有任何对你不满意,”Steve语无伦次地解释着,“真的没有,Tony。”

  “你到现在还没有对我说过一句好话。”那人指出,“如果我的头发都让你感到烦躁,我可以坐到后面去…”

  “我没有——烦躁。”Steve提高了声音,“我很喜欢你。”

  “你很……”Tony顿了一下,“喜欢我?”

  “是的。”Steve迟疑着点点头。这种事情他可以承认吗?Tony应该会认为是友谊方向的喜欢吧?

  “所以你盯着我,是为了表白?”Tony挑起一边眉毛。他坐直了身体,似乎有点紧张。

  Steve心一横,用力点了头。他有一瞬间觉得,现在不说,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Tony的喉结明显地滚动了一下。“再说一遍,Steve,正式一点。”

  Steve的耳尖清晰可见地泛起一片可爱的红色。他舔了舔干涩的唇瓣,硬着头皮开口:“我很喜欢你,Tony.”

  他的心脏不停地乱跳。他可以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Tony会答应他吗?或者会把他嘲讽一遍再拒绝?

  他看见Tony迅速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这很危险,Steve想要伸出手制止他,但那已经来不及了。

  Tony的唇瓣贴了上来,这令Steve的脑海中一片空白。他脑海中唯一的想法就是Tony的双唇很柔软,并且这个吻没带多少侵略性,只是一次温柔的,试探性的触碰。

  接着Tony离开了一些,似乎想起什么一样,伸手把窗帘拉了下来。Steve想要提醒他,空中并没有外人会看见他们,完全忘了一开始他的目的就是拉下窗帘。

  旁边的Clint大声咳嗽了一嗓子,示意这里还有其他复仇者,他们应该回去再亲热。

  “那好吧。Steve,亲爱的,晚上记得来我房间——”Tony拖长了音调说着,一边把座椅转了回去。

  “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Steve还沉浸在晕晕乎乎的情绪里,茫然地看了看周围。

  昆式内部光线正好。

  Steve收获了自己喜欢的人。

评论(19)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